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两岸涂鸦达人共绘“海峡家园”

2019年06月05日 0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5月初开始面向两岸征集参赛作品的海峡论坛第二届创意涂鸦巡回赛,吸引了许多两岸涂鸦达人共绘“海峡家园”。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行人从时尚的涂鸦壁画前走过。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本届大赛艺术总指导、厦门市美协名誉主席、集美大学教授王新伦4日告诉记者,本届大赛征集到40余组作品,不仅吸引了两岸青年积极参与,腾讯高级美术设计师陈铭、有“台湾风狮爷之父”之称的风狮爷达人王明宗等行业“大咖”也提交了参赛作品。

经评审,10件作品现已入围决赛。其中,《风狮爷欢迎您》来自于金门王明宗设计团队,融入了两岸“新四通”(通水、通电、通气、通桥)元素,体现了厦金两地密不可分的关系。

“如今,金门已用上福建水;未来,厦金通桥、通电更成为趋势。金门与厦门若能形成一日生活圈,更加有助于金门经济的发展。”《风狮爷欢迎您》的创作团队成员称,借由风狮爷为主题的涂鸦形式,将美好蓝图勾勒出来,也凸显了“两岸一家亲”。

在6月15日登场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期间,本届涂鸦大赛将在涂鸦大赛的起源地——厦门集美大社启动,并以巡回赛形式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金门两地举办,参赛者分别以关帝文化、风狮爷文化为题展开创作。其中,在东山站,两岸涂鸦达人以关帝文化为创作主题,现场创作、挥洒创意,“弘扬关帝文化,共绘海峡家园”。

王新伦说,去年的首届涂鸦大赛,把厦门集美大社这样一个传统的村镇,经过两岸年轻人的创意涂鸦,融入了文化气息和新活力,变成了更具影响力的景点;此次大赛到东山,期待创意涂鸦能为关帝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期待未来的涂鸦活动,内容能更加深入,并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加入进来。”在王新伦看来,通过涂鸦大赛,两岸年轻人能更自由地创作,更洒脱地交流,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了解。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涂鸦巡回赛8月将在金门举办。待作品上墙后,来自两岸艺术、文化、媒体等相关领域的专家评委将对10件入围决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决出的优胜者最高可获得奖金3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涂鸦 两岸 达人 大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