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上海市奉贤区政协首场议政性常委会议聚焦园区建设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2019年06月05日 11:07 | 作者:方素琴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方素琴 记者 顾意亮)“实业兴,则奉贤强。”上海市奉贤区政协将“推动东方美谷园中园建设,提高经济密度”作为本年度首场常委会议的协商议题。在日前召开的奉贤区政协常委会议上,“探索推广‘工业上楼’,加大规划、土地等政策扶持力度,创新园区产业载体模式;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健全‘马上办’制度,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张夏清常委的发言,完成了一个精彩的开篇之作。

针对招商短板,王红梅、傅雷、杨青等常委纷纷支招,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同类项集聚招商,加速园区产业生态构建;建立目标企业库,制定精准招商计划;加强招商队伍专业化建设,激发招商活力。

常委们对短板的“精准打击”,让政府负责人十分欣喜:“政协委员们说到点子上了!”

原来,为开好这场常委会议,区政协首先提出了“不调研就不发言、不调研就不建言、先调研后协商”的理念,在协商前期组织开展了座谈、视察、通报等系列调研活动。为进一步拓宽眼界,区政协带领常委“走出去”,赴深圳和珠海两地学习取经,“带回来”好的经验和做法。

企业家委员徐强带来的是座谈中的“大家心声”———园中园建设既要“移大树”,也要“育小苗”,积极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发展难题,为中小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支持。

来自基层一线的宋莉莉委员则把视察中的所见所闻“提炼”后形成观点———将园中园建设与乡村振兴中的“三块地”改革统筹谋划,共同推进,思考研究如何破解集体土地用于租赁房建设、宅基地流转等政策难题,让园中园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代表区政协表态,这些意见建议提出了之后,怎么落地?这就要求进一步发挥政协平台和政协委员的人才智力优势,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同向发力,为园中园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区政 政协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