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省桃江县政协持续助力特殊教育发展

2019年06月05日 11:41 | 作者:王双 胡福林 彭炼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政协副主席刘楚江带领24名委员,走进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专题视察。

桃江县政协助力特殊教育已持续两届。2013年换届后,县政协经贸经促组25名委员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真实地了解,真挚地关爱”爱心助残活动,为残疾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同时发起捐款倡议。

今年,经贸经促组委员捐资对该校所有教室进行了照明灯改造。此次专题视察既是对该项目实施情况的检阅,也是对特殊教育的一次全面了解。委员走进资源教室,认真观摩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剪纸、书法、绘画作品,观看孩子们表演的手语舞蹈。

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桃江形成了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龙头,随班就读为主体,送教上门为补充,普特融通、全面覆盖的办学格局,残疾儿童少年九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8.4%。2018年桃江县被评为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县。

(王双 胡福林 彭炼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特殊教育 桃江县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