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战机3小时内3次拦截美战机 美方指责:这不安全

2019年06月05日 14:37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战机3小时内3次拦截美战机 美方急喊:这不安全

海外网6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美国第六舰队发布声明称,一架俄罗斯战机当天在短短3小时内3次拦截了一架飞越地中海国际空域的美国战机。美方指责俄方的行动“不安全”,让“美方机上人员处于危险之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第六舰队在声明中表示:“2019年6月4日,一架美国P-8A波塞冬反潜机飞越地中海国际空域时,在175分钟内被俄罗斯苏-35战斗机3次拦截。”

美方还声称,由于俄罗斯飞机在美国反潜机前方“直接高速飞过”,导致“美方的飞行员和机上人员处于危险之中”。在俄方的3次拦截行动中,美方指出“第二次互动被确定为是不安全的”。

“我们希望俄罗斯飞机的行为符合国际标准,确保安全并防止事故发生,”第六舰队在声明中这样写道,并补充称“不安全的行动会增加误判的风险以及潜在的空中碰撞”。

外媒称,这并非美俄两国军机近一段时间来首次“较量”。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曾在5月21日发表声明高调宣布,美军派出4架F-22战机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拦截了多架俄罗斯军机。不过同一天,俄罗斯国防部则强调,在俄军机例行飞行期间,美空军战机是在个别阶段与俄军机伴飞。俄方也指出,俄罗斯军机的飞行都严格按照国际空域的使用规则进行,没有侵犯其他国家的边界。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战机3小时内3次拦截美战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