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安徽芜湖市委调研古镇保护和开发

形成规模效应 带动区域发展

2019年06月05日 18: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近日,民革安徽芜湖市委会组成调研组来到位于芜湖县红杨镇的古村落——西河古镇,以及和平森林公园、琅琊山进行专题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旨在通过实地走访观察和访谈的形式对西河古镇等的历史及现状进行了解,充分调研西河古镇等目前旅游开发的现状,从而为西河古镇等文物保护和开发提供有效的建议。

调研组实地深入走访西河古镇,感受古镇的历史厚重感,斑驳的砖墙,安静的巷道,布满青苔的石阶不禁让人对于这个曾经繁华的镇子浮想联翩。调研组对古镇现有居民进行半开放式的访谈,进一步了解古镇的历史及现状,了解古镇现有居民的生活状况以及古镇目前的旅游开发情况。通过访谈得知,古镇目前旅游状况并不乐观,更多旅游资源有待开发和利用,当地居民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在对古镇进行保护的基础上,加大旅游开发投入,从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随后,调研组来到和平森林公园、珩琅山,此处距离西河古镇较近,对西河古镇旅游资源的开发具有较大的带动作用。调研组了解到当地居民收入一部分来自旅游相关的服务业,以餐饮、旅游周边产品零售为主,但未形成规模,特色也不够鲜明,政府需采取措施推动旅游业进一步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调研 古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