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机关召开2019年处长工作研讨会

2019年06月05日 19:23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以问题为导向展现处室工作新面貌新作为

——民进中央机关召开2019年处长工作研讨会


5月29至30日,民进中央机关2019年处长工作研讨会在古田干部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以问题为导向,交流如何展现处室工作新面貌、新作为”。会议由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主持。

机关处级干部紧紧围绕研讨会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就如何加强处室自身建设、进一步展现处室工作新面貌新作为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各部门负责人作了点评发言,对处长加强处室建设、带好处室队伍,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研讨会贯彻会中央领导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展现机关新面貌、新作为,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机关局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同时为贯彻落实“人人学习、人人发言、人人写作”的要求做出榜样。

参政党基本职能和发挥的作用,决定了机关干部要不断提高学习的能力,学习新形势、新要求及各种业务知识。参政党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方式,决定了机关干部要善于整合和利用各种资源和工作平台,团结合作,提高服务的意识和服务的本领。加强处室建设、部门建设、机关建设,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方面。

会议要求,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体会新时代对参政党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承担新时代参政党的责任与使命。要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论依据、实践依据,认真贯彻落实蔡达峰主席提出的“新时代我们要奋发有为,民进担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的要求。要在机关工作中,率先垂范,主动谋划,加强品行修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进制度体系建设贡献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民进中央机关局处级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机关 处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