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举行

​辜胜阻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年06月05日 19:2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广州讯 5月31日,“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广州南沙举行。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经济,资本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合作、创新”为主题。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发表主旨演讲。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辜胜阻充分肯定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的战略意义,高度评价广州在大湾区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认为打赢科技战,不仅要让股权投资(VC/PE)赋能大湾区全球创新高地建设,而且要改革资本市场,用好科创板发展高技术,实现产业化。

辜胜阻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引擎,有潜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的“领头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全球创新高地十分必要和紧迫。作为兼具“金融-科技-制造”特色的潜力巨大的综合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主体高度集聚,科教资源丰富,有170多所高校;制造业体系完备,金融业发达,分布两大证券交易所;国际化程度高,香港发挥着联通国内外市场的“超级联系人”和“深度参与者”作用。

与会专家认为,如今创新发展不再是依赖人口红利的数量增长,也不再是附着资本的跟随性进步,更多是由自主创新产生新的生产边界与不断迭代的产业升级。粤港澳大湾区拥有一国两制的制度环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印发为粤港澳科技创新格局带来历史性机遇,为大湾区建设成为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提出了更高标准。加大金融支持,引入风险投资,积极吸引和对接全球创新资源,激发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动力、活力和潜力,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目标之一。

本届论坛由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新 大湾区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