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20届两岸财经论坛在京举行

张少琴出席论坛并致辞

2019年06月05日 19:31 | 作者:徐天成 范可新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4日上午,由民建中央和台湾世新大学联合举办的第20届两岸财经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贸易保护主义背景下的两岸经济与金融合作”。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少琴代表民建中央对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1998年以来,民建中央原主席成思危先生和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女士共同倡导发起两岸财经论坛,在中央统战部和国台办的关心支持下,民建中央和台湾世新大学联合成功举办19届两岸财经论坛的历史。张少琴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讲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声,大家坚信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我们要把促进国家完全统一、共谋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无上光荣的事业,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

本次论坛以“贸易保护主义背景下的两岸经济与金融合作”为主题,直面当前全球经贸领域面临的诸多机遇与挑战,贴近当前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实际,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吴永乾代表台湾专家学者访问团致辞。他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呼吁两岸在新的发展时期,加大经贸和金融合作力度,造福两岸人民。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彤,台湾大学财务金融系兼职教授刘忆如,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研究员郑振清,台湾金融研训院董事长吴中书,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林建甫等两岸专家学者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分别发表了《深化两岸经济与金融合作,共创两岸发展新机遇》、《智能创潮流下两岸产业的转型升级》、《涉台公共政策体系与两岸融合发展》、《两岸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的互补》、《以满足实体经济需求为导向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岸经济合作回顾与展望》等专题演讲。

论坛由民建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安金明主持。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中共中央统战部调研员李勇,来自民建会员中的部分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民建中央机关干部等1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文/徐天成 图/范可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论坛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