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省级组织兼职副主委研讨班在深圳举办

徐辉出席

2019年06月05日 19:32 | 作者:王梓瑜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研讨班开班式现场

徐辉副主席讲话

5月28日至30日,民盟省级组织兼职副主委研讨班在深圳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深圳市副市长、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吴以环,深圳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郑秀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主持。

徐辉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参政党建设,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民盟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和指南,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民盟中央历来重视省级组织兼职副主委队伍建设,这次在深圳首次开展专题培训,既是加强省级组织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工作交流的重要机会。就此次培训和今后工作,他希望大家一要聚共识,谋思路,充分认识到深圳学习的重要意义。要通过了解深圳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和巨大成果,对中国现代化道路充满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满信心,对中华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要通过了解深圳改革开放的历程,把深圳开拓创新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在基础性、战略性、长远性工作上下功夫,争做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二要明重点,讲实效,准确把握此次培训的学习内容。要把此次培训与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协商议政本领;要与传承民盟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与推进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提高“五种能力”,提升班子整体效能。三要讲政治,懂团结,会干事,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素质。要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和理解,增进对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领导成员;要树牢合作意识,服从分工安排,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打造团结和谐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队伍;要提升参政履职本领,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来自全盟的45名省级组织兼职副主委参加了研讨班。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取了深圳发展和民盟深圳市委工作情况报告、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情况报告、全盟组织建设情况介绍等专题报告,瞻仰了莲花山-邓小平同志塑像,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考察了腾讯公司、雅昌艺术中心。学员们还就新时代如何做好省级组织兼职副主委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研讨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今后工作的要求和方向。

结业式上,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刚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研讨班班长、民盟中央常委、天津市委副主委、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副主席郭景平代表全班学员做了总结发言。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正国代表各小组作了发言。结业式由民盟黑龙江省委副主委、黑河学院院长贯昌福主持。

民盟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程昆、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刚出席了开班式。(王梓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主委 研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