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举行中山议政会聚焦“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6月05日 19:46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革中央召开第十三次中山议政会

5月31日,民革中央召开第十三次中山议政会,就“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开展座谈。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会议。

会上,7位来自政府机关、企业界、学术界和法律界的代表分别发言,就完善市场经济法律体系、保护企业家人身财产权、深化政府“放管服”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鄂湘听取发言后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面临着诸多的不稳定性,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而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提振企业信心、激发经济活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是民革中央2019年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今年以来,民革中央调研组已赴多个省份开展调研。目前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公平竞争环境不理想、部分地方政府诚信缺失等痛点、难点问题,还需要在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各界专家讨论研究,进一步听取意见,完善调研报告内容,提出更为细致合理的建议,通过民主党派“直通车”的渠道,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参考,切实推动我国营商环境的不断完善,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会议

民革中央调研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中山 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