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年高考明日开启 各地推便利措施为考生护航

2019年06月06日 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保障考试环境:多地严控噪音干扰

为保障高考考生安心备考,近期,各地也出台举措,为考生创造安静环境。

例如,北京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本市高考组织保障工作的通告。

通告指出,高考期间,北京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不得安排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各建筑施工企业要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制定并公告施工现场噪声污染防治管理措施,积极做好减噪、降噪工作。为减少对考点的噪声干扰,部分线路公交车辆将分时段对考点周边公交站点甩站绕行。

高考期间,北京全市严格控制各类大型会议和活动。市政府号召社会各界尽量减少体育、娱乐、商业促销等活动,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共同为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为了控制噪声扰民,太原市生态环境局日前也下发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知》,对噪声加强监管。

为有效控制和减少环境噪声,确保太原市中、高考的顺利进行,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各环保分局,加强对环境噪声源的检查。

长沙则明确,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市交通通畅,6月5日至8日,长沙公安交警部门组织警力深入各考点及周边地区,全面排查交通乱点,会同有关部门清理整治违规占道、黑车经营的现象。

同时高考期间,长沙交警部门将在学校周边道路增派执勤警力,及时疏导送考、接考车辆,考试开始后,对考点学校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严格执行机动车禁鸣令。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9年高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