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年高考明日开启 各地推便利措施为考生护航

2019年06月06日 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严明考场纪律:各地出招严防作弊

维护考试纪律,一直是每年高考的重中之重。

早在4月,教育部就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要健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综合治理考试环境。

《通知》还强调,要加强从制卷、运送、保管、分发到施考全过程管理,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加强标准化考点的日常维护和升级,升级完善各项技术措施,严密做好考务组织和考场管理,强化考风考纪监督。

在地方层面,例如,甘肃近期就提出,要严厉打击在校师生替考作弊等行为。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高校要在高考期间严格请假制度,对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查清楚原因,做好登记备查。要强化师生法制教育,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认识参与高考舞弊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性,自觉维护高考良好秩序,坚决抵制高考舞弊行为。

长沙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将对“助考”团伙案件、涉考诈骗团伙案件等涉考案件进行重点侦查,严厉打击考试作弊、兜售试题答卷、非法招生及利用高考从事中介诈骗钱财等违法犯罪活动。

考试期间,长沙将按照“一点一组”的要求,在每个考点设立安全保卫小组,配备1台巡逻警车和4名巡逻警力,及时处置影响考点安全的各类突发事件。

高科技手段今年也将继续运用于监考工作中。例如,今年青岛就将启用全新的考务指挥中心,还首次使用智能视频监考系统,每9个考场配备一个视频监考员,对考场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9年高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