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

2019年06月06日 16:10 |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为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华文化走出去,把国外优秀文化引进来。中宇力度将于近日举办《“封 ”行万里 不忘初心》 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其中,活动将发行一套特殊的文化交流纪念封。其中,将采用多国知名艺术家与中国地方艺术家合作完成一件艺术作品,作为纪念封封底图案。中国与马尔代夫艺术家将各贡献一部作品,作为纪念封的邮票。同时,纪念封还将采用今年国家会议中心前“丝路金桥”的抽象化形象。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

据中宇力度创始人邢凤亮介绍,纪念封寓知识性、艺术性、史料性于一体。它记录下邮票的发行首日成为研究邮票发行史最为真实权威的证据。而两国合作创作的纪念封,不仅充分反映两国建交的历史,还能体现两国鲜明的文化特色,以及两国艺术家的精诚合作。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

图为中国艺术家常隆(左二)和马尔代夫艺术家 Afu Afzal Shaafi(右一)正在作画

据悉,中国和马尔代夫两国艺术家的创作已经展开,共同完成了纪念封封底作品。作品上半部分是一条蜿蜒飘逸的红色丝带,代表着中国和“丝绸之路”。下半部分是蔚蓝色的海水,代表着碧海蓝天的马尔代夫和“海上丝绸之路”。两国艺术家在画的左右两侧分别画上了蝴蝶和蝴蝶鱼,象征着自由美丽和破茧而出的升华,也预示着中马两国之间的友谊将在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当中放飞翱翔,展现世界文化的五色交辉,八音合奏。

此外,中马两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隐士天堂》和《天眼》也将成为中马纪念封的邮票。马尔代夫驻中国大使默罕穆德·费萨尔特意为这次《“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活动亲笔题写了贺词。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

(左)与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默罕穆德·费萨尔(右)合影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

马尔代夫艺术家Afu Afzal Shaafi作品《隐士天堂》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

中国天津艺术家常隆创作的作品《天眼》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

马尔代夫大使贺词:衷心预祝“一带一路”项目获得圆满成功。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发起国家之一,马尔代夫期待与中国企业密切合作,促进文化和艺术的推广。相信这是一个共赢合作的良好开始,期待未来一起携手前行。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

象征着中马友谊的纪念封


编辑:杨岚

关键词:艺术家 中国 纪念封 马尔代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