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学好一个经验 悟透一个精神 抓住一个机遇

河南南阳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9年06月06日 16:20 | 作者: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阳6月6日电(记者 王有强)日,河南省南阳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桐柏县召开。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生起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各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听取了桐柏县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情况介绍,桐柏县政协从“县委高度重视支持力度大、建立健全政协党组织体系、委员活动阵地全覆盖、完善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政协党建工作经验。

市委副书记曾垂瑞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政协党的建设关系政协工作的方向和水平。全市政协要提升站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紧扣重点,以党建高质量推进政协履职高质量。

曾垂瑞要求,全市政协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确保政协履职与党委同心同向;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组织建设为重点,确保实现党的领导在政协组织全覆盖;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树立人民政协良好形象;以纪律建设为关键,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主动担当、创新方法、统筹兼顾,确保党建履职双促进,不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张生起指出,这次会议旨在解决三个问题,达到三个目的。一是要健全党的组织,实现政协党的工作全覆盖;二是要健全政协组织,实现政协工作全覆盖;三是要建立委员之家,实现委员履职平台全覆盖。要学好一个经验。桐柏县在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中,县委重视、政协重推、部门重推、委员重干,上下一心,共谋发展,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带了一个好头。要悟透一个精神。汪洋主席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明确了新时代市县政协“作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发出了紧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动员令,我们要学深悟透,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历练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高强本领,修炼亲民、爱民、为民的公仆情怀。要抓住一个机遇。上级有要求,人民有需求,桐柏有样板。希望大家学明白、听明白、想明白、干明白、落实明白。抢抓机遇、健全组织、完备机制。转变思维方式,奋进新时代,展示新作为。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桐柏县城关镇、月河镇等地的“政协委员联络室”和“委员之家”建设情况。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政协 建设 悟透 机遇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