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方回应美计划售台武器:严重关切 坚决反对

2019年06月06日 20:12 | 作者:黄钰钦 宋蕙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国计划售台20亿美元武器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月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方有关动向严重关切,并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

有记者提问,报道称,美国计划向台湾出售包括坦克等在内的价值20亿美元的武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美方上述举动是否会对中美经贸磋商产生影响?

耿爽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美方有关动向严重关切。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关于中美经贸摩擦和中美经贸磋商,中方已经发布了两份白皮书,准确、全面地阐述了中方立场,我不再重复。”耿爽说,“我只想再次奉劝美方,要早日认清形势,重回正轨,与中方相向而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方 武器 售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