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足联首届全球女足大会聚焦女足运动发展

2019年06月07日 08:58 | 作者:苏斌 马邦杰 张寒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6月6日电(记者 苏斌 马邦杰 张寒)为期两天的国际足联首届全球女足大会6日在巴黎开幕,首日30余位嘉宾就发展成长、赛事展示、传播商业化、管理引领、教育赋权五大板块进行主题演讲与探讨,阐述女足运动的发展现状以及前景。

国际足联秘书长萨穆拉在致辞中表示,女性的一些声音没有得到倾听,有时候女性的辛勤努力也未得到认可。2017年以来,借助社交媒体,女性每天面临的问题开始被理解,被置于全球聚光灯下,这为女性赋权提供了新路径,能让女性有机会讲出她们的经历。

萨穆拉希望此次女足大会、女足运动和女足世界杯能为女性传递声音以及得到赋权打下基础,同时全世界女性能从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球员身上汲取能量,投身女足运动。

作为国际足联历史上首位女性秘书长,萨穆拉自豪地表示,如今自己不是唯一从事足球事业的女性,还有数以百万的女性参与其中。发出女性声音和观点,这是本次女足大会的特别之处。让人们有机会阐述女足运动仍然面临的挑战,并寻找解决方案。通过足球推动社会发展,展现多样性、包容性与平等性,消除性别歧视。

“这不再只是关于女性,而要留下女性的印记。这只是开始,现在到了闪耀时刻了。”萨穆拉说。

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认为,女足赛事同样十分精彩,如今女足运动在身体、技战术以及心理层面有很多改变。从事女足事业需要爱和责任,法国足协十分鼓励女性占据重要职位,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这是一种积极的现象。女足运动发展有着美好未来,同时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法甲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以及瑞典足协秘书长舍斯特兰德分别论述了女足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管理。据奥拉透露,里昂女足后勤保障团队配备与男足完全相同。高水平女足队伍同样能够吸引数量可观的赞助商。投资女足不能只停留在字面上,而要付诸行动。

在奥拉看来,女足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首先来自观念,国际足联、国家队与俱乐部需要加强合作,在国际比赛日程设置上找到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的平衡点,确保女足获得与男足一样的机会。

据舍斯特兰德介绍,四年前加拿大世界杯时向瑞典女足表达意向的赞助商只有三家,如今赞助商数量增加到了18家。

通过社交媒体,大会现场实现了与会代表与嘉宾之间的实时互动。本次全球女足大会7日还将探讨消除文化社会障碍、赞助女足、为女性赋权等议题。(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女足 女性 运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