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宣布美墨达协议 对墨关税措施无限期暂停

2019年06月09日 10: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与墨西哥已签署协议,墨西哥政府承诺采取有力措施阻止非法移民涌入美国,原定10日实施的对墨加征关税无限期暂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加州卡莱克西科附近的一段边境隔离墙。

【美墨达成协议,处理移民问题】

经过三天连番磋商后,美国和墨西哥达成了协议。特朗普结束欧洲之行回到白宫仅三小时后,便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这个消息。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亦发文感谢所有墨西哥国民支持,令墨西哥得以避过关税。

美国国务院其后发表美墨联合声明,公布多项处理移民问题新措施,美国实时将移民庇护协议实施范围,扩至整个南部边境,意味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境内申请庇护期间,将被送返墨西哥等待申请结果,墨西哥会向这些移民提供就业、医疗及教育保障。

此外,墨西哥将于全国各地增派国民警卫军阻止移民涌入,同时加强打击人蛇集团。双方重申区域发展战略,即通过促进墨西哥南部和中美洲经济发展,从根本上解决移民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帕尔姆维尤,边境巡逻人员正在搜寻非法入境的移民。

【美财长:协议系重要成果】

为了向墨西哥施压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特朗普此前宣布将从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进口商品加征5%的关税。若问题一直不解决,加征税率将逐月提高,直至25%。

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在华盛顿表示对达成协议感到满意。“我认为协议是公平和平衡的,因为美方本来提出非常严厉的举措和建议,最后双方找到了折中点。”

美国财长姆努钦则表示,美墨达成协议带来“很重要的成果”。“没有什么比达成协议更让人感到开心的了。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们很感激墨西哥政府做出承诺,在重要的移民课题上协助我们。”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日前曾警告白宫,对墨西哥加税将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因此他们考虑通过投票来否决总统的关税举措。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宣布美墨达协议 对墨关税措施无限期暂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