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航空公司宣布继续延长737 MAX客机停飞期

2019年06月10日 0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片:波音737 MAX 8。  

中新社休斯敦6月9日电美国航空公司(AA)9日发表声明称,将波音737MAX型客机的停飞期延长至9月3日。

根据声明,受停飞延期影响,截至9月3日,该航空公司每天将有约115架次航班被取消。该公司于今年4月宣布,现有24架该机型客机停飞直至8月19日。

继波音公司737MAX型客机在不到五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坠机事故,造成346人丧生,该机型随即在全球范围内遭到禁飞。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美国其他航空公司,如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公司最近添加了其他机型以替代波音737MAX客机,从而应对暑假期间的客运需求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尚未完成认证测试,也未正式向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提交软件升级和培训材料的报告。

波音公司9日亦发表声明,称将继续与全球监管机构合作,提供软件升级及培训的所需信息。同时,该公司也在与各家航空公司合作,一旦软件升级方案被批准,公司将为其客户提供相关服务。

波音公司表示,希望对该机型的软件进行修复,以防止错误的数据触发防失速系统(MCAS)自动运行。经事故初步调查,两架失事客机的MCAS系统均被触发。

美国联邦航空局9日拒绝发表评论。今年5月,该部门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韦尔指出,尚不清楚何时解除737MAX机型的禁飞令。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上周称,预计该机型将在今年年底前复飞。(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延长737 MAX客机停飞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