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赴湘调研​

就“加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 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专题

2019年06月10日 10:59 | 作者:杨伟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杨伟伟)6月3日至5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加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专题调研组在湖南调研。

调研组于3日在长沙召开座谈会,与湖南省有关职能部门、相关中小学校、体育社会组织和家长代表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长沙市、岳阳市和株洲市有关学校、体育组织和机构调研。

委员们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重视青少年就是重视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成长。

委员们认为,当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仍不容乐观,学校体育仍是素质教育的薄弱环节,肥胖、睡眠不足,特别是近视等问题普遍存在。

结合在湖南的调研,委员们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素质教育,不断加大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开展力度,开足开齐体育课,保障体育课师资力量和场地设施,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统筹用好课内课外、校内校外资源,推动青少年体育教学课程化、学习生活化、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为每一个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建中任调研组组长,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委员杨扬、高志标、樊庆斌,以及教育部和体育总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调研 全国政协 教科 科卫 体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