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了解下!盘点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亮点和看点

2019年06月10日 14:4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正在浙江宁波举行。此次博览会有什么亮点和看点呢?一起去现场了解下。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国内外近1200家企业参展,参展面积11万平米,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商报名参会。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前身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今年升格为国家级涉外机制性展会后,参与度更高。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 盛秋平:“有4个国家派出了副总理以上的领导人率团出席,17个国家参展,今年加入了希腊,都派出了高级别的代表团来参加会议。”

在现场我们还发现,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展品较以往更加多元化,其中不乏一些科技感十足的产品。

捷克馆的展台就把一架捷克飞机请进场馆。这架领航者600飞机由捷克生产制造,采用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生产,最高航速265千米每小时,可以不加航油,用98号汽油替代,这也恰恰是中国与捷克技术合作与经贸往来的典型范例。

捷克工贸部副部长 马里安·皮尔哈:“我们在一些技术项目上进行合作,我身后这架飞机就是个例子。合作很有成效,中国对此进行投资,应用捷克的技术和工艺,我们一起来生产。”

中东欧国家馆不仅展示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还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许多惊喜。塞尔维亚馆,就展示了一款全植物可乐、一款“带电”的瓶装水,吸引了众多采购商驻足品尝和体验。

除了产品展览展示,博览会还通过会议论坛、经贸洽谈、贸易展览和人文交流方面各种活动,助推经贸交流与合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中东 东欧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