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第十四期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在天津召开

2019年06月10日 16:22 | 作者:沈晓英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3日至6日,致公党中央第十四期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在天津举办。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天津市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委曹小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主持。

致公党中央第十四期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开幕式

开幕式上,曹鸿鸣总结了2018年参政议政的各项工作,并对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要求。曹鸿鸣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希望各级组织、党员和参政议政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发挥培训实效,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曹鸿鸣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积极主动强学习。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新要求。只有不断强化学习能力,才能使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和能力同肩负的新职责、新使命相适应。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引领和总纲,同时广泛学习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知识,与时俱进。三是奋发有为提能力。着力提升政党协商能力,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发掘、涵养一批参政议政骨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开展长期、深入、细致、全面的调查研究,坚持质量为先、成果导向意识,真正提升咨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

曹鸿鸣要求,所有参训学员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将专家授课的理论精髓与自身工作的实际相互融合、相互贯通、相互印证,更好地将参政议政理论水平的提升转化为工作实效的增强。

曹鸿鸣在培训班上致辞

曹小红对所有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她表示,天津第一次承办致公党中央的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也将借助此次机会,组织党员参加培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

曹小红在培训班上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久文,中央统战部研究室编刊处调研员黎晓明、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局信息资料处主任科员唐宇行等同志先后为学员授课,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按照会议要求,培训班学员们赴滨海新区开展了现场教学,并撰写培训心得。

来自致公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基层组织的200余位同志参加了培训班。

(图文:沈晓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议政 致公党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