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长三角联合打造一体化智慧气象服务体系

2019年06月11日 10: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6月11日电(记者李荣)据上海市气象局发布的最新信息,位于沪苏浙交界区域的上海青浦、江苏吴江和浙江嘉善三地气象部门将联合打造一体化的智慧气象服务体系,全面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三地将坚持需求导向,突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气象服务保障功能,明确“规划契合、设施汇合、功能聚合、产品耦合、治理融合、发展联合”等多方面的任务。

三地将共同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气象服务保障研究,完成毗邻区生态保障气象站网建设方案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智慧气象服务保障方案编制;联合开展气象站点布设,建设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气象信息平台及会商系统;针对台风、暴雨、暴雪等重大灾害性天气开展联防联控,针对春节、元旦、“五一”“十一”等重要节点联合制作公众服务产品,针对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文化、旅游、体育等重大活动联合开展专项气象服务保障。

上海市气象部门人士说,长三角各地气象部门将发挥比较优势,明确功能定位,强化错位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协同发展格局。

编辑:曾珂

关键词:长三角联合打造一体化智慧气象服务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