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懂得感恩读书才有用

2019年06月11日 11:02 | 作者:程绍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贵报6月10日评论《考点外跪谢母亲,这场“加试”该得满分》认为,懂得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的确,常怀感恩之心,在心中播下仁爱和感恩的种子,收获的将是丰厚品德和奋进人生。

有关青少年奢侈消费的事情,近些年媒体上时有报道。针对此种现象,人们通常都是批评现在的孩子不懂得感恩,不知道体谅父母的辛苦。任何脱离实际的消费都属于不理性的消费,不该成为一种风气或者说是时尚,特别是高消费,更应该彻底杜绝。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的大学生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最起码,为人之子,对父母也该有一颗感恩之心,没有理由肆意挥霍父母的血汗钱。一个不懂得感恩、只追求个人享受的大学生,书读得再多又有什么用呢?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感恩 读书 消费 父母 收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