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资委宣传部新书《初心最美》出版

2019年06月11日 17: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从红旗出版社获悉,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之际,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作序推荐,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宣传部编写的《初心最美》一书今年5月由出版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有企业战线部分先进典型人物的奋斗励志故事,如钱学森、邓稼先、孟泰、王进喜等,通过讲述时代楷模、改革先锋以及有突出贡献的央企人先进模范的事例,通过央企的道德楷模等先进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引导央企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学习先进、自我激励、奉献社会、实现价值,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为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凝聚精气神、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


图片1

郝鹏在序言中指出,这些先进典型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是国资国企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希望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奉献铭记在国资国企事业中,把光荣镌刻在祖国大地上,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书摘:

“青年楷模”陈建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总体部研究室副主任、嫦娥四号热控分系统主任设计师。他2007年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投入到我国探月工程中。他带领团队实现了3项国际首创,填补了3项国内空白,编制航天器核心技术文件200 余项,为我国探月工程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改革先锋”王启民——我国著名石油开发地质专家。王启民24 岁来到大庆油田,他的人生与石油事业相伴,为大庆油田的开发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他敢于挑战油田开发极限,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创造多项世界纪录,为大庆的“百年油田”目标支起了科技巨擘,为大庆油田实现27年5000万吨以上高产高效持续开发做出重要贡献,不愧为一代石油人的杰出代表、“敢为天下先”的科技闯将、万人瞩目的时代英雄!

“时代楷模”罗阳——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掌舵人”。2012 年11 月25 日,由我国自行设计的航母舰载战斗机歼-15 从“辽宁”号航空母舰上成功飞上蓝天,让全国人民振奋。可就在当天,歼-15 战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却因过度疲劳突发心肌梗死而轰然倒下。他秉持初心,履行航空报国的使命,长年超负荷工作,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攻坚克难,完成了多个重点型号研制,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国之栋梁,如星陨落,英雄远去,精神永驻。罗阳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将永远光耀千秋,激励人们向着崇高的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资委宣传部 初心最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