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一句话观点

2019年06月12日 09: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

优化营商环境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增加并保障企业家对未来的预期,这也是目前我国健康产业发展面临的重要难题。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刘沛:

要针对健康产业的特点,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目标来发展健康产业。支持产业发展既要解放思想比如鼓励先行先试,也要稳妥推进。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苏钢强:

建言“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应首先对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的阶段性保持科学认识。就政府部门的改革来说,应加强“法制化+信息化”服务能力。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

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不足,是目前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尽快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医疗信息数据平台,完善医疗数据资源流动和监管机制,在保护个人隐私或脱敏前提下,使得医疗数据资源能够得到合理开发和应用。

派昂医药总经理张冬民:

企业比较了解产业发展的现状,建议政府部门在制定医改相关政策推动健康产业发展时,可以让优秀企业的相关人员也能够参与其中,他们可能提出预防问题的建议。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健康 产业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