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陕西渭南市政协委员热议“老”话题 为老年人创造更多的幸福

2019年06月12日 10:57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渭南6月12日电(记者 路强)刚刚闭幕的陕西省渭南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如何让老年人尊严、快乐地生活,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据渭南市政协主席吴蟒成介绍,2018年市政协围绕社区养老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了专项视察,提出把养老服务产业用地纳入城乡土地利用规划、建立多元化的养老产业投入机制、把养老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保范围等建议,推动了相关惠民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

今年,委员们再次把议政的焦点对准了养老问题。张小玲委员提出,渭南市养老服务产业依然存在水平较低,产业模式单一、经营规模小,发展状况不尽如人意的情况。她建议,在政策层面进一步鼓励养老服务朝着产业化方向发展,培育具有一定规模和现代服务理念的养老企业,进而为市民提供更多不同层次的优质养老服务。

“让活动不便的老人顺利出行已成当务之急。”张选民委员提出,当前,给老旧小区多层楼房加装电梯十分必要。他建议多部门联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出台《渭南市老旧住宅楼电梯安装管理办法》;电梯安装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由政府进行一次性财政补贴,企业、住户协商解决剩余所需资金;积极探索、借鉴外地一些成功的做法,从根本上解决老人出行问题。

“‘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养老模式,对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李灵莉委员认为渭南市医养结合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存在保障机制不完善、服务能力严重不足、相关机构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建议市政府成立医养结合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健全保障体系,鼓励医疗机构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对医养结合机构,按照“卫健准入、民政扶持、医保定点”的模式运营;明确规定医养结合机构可以享受关于养老服务业的各种优惠政策,包括床位和运营补贴等。另外,还要加强工作培训、加快人才队伍建设。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养老 渭南市 政协 老年人 服务 吴蟒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