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永州市政协徒步踏察+视频协商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走出高“研值”

2019年06月12日 11:20 | 作者:王双 蒋慧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永州6月12日电(记者 王双 蒋慧玲)“我是市政协研究室陈少勇,是打好‘蓝天保卫战’第一踏察小组的成员,5月17日,我们小组就中心城区工业涉气企业进行了踏察调研,直入13家企业现场,行走15663步,共发现大小问题47个……”日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就打好“蓝天保卫战”召开协商议政性常委会议,通过播放各踏察小组调研现场的视频发言,把“现场”搬进了会场。

打好“蓝天保卫战”专题调研是永州市政协2019年调研协商监督的重点课题。市政协将调研课题与界别活动相结合,采取市区政协联动、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协作的方式,邀请环保志愿者参加,分5个踏察小组以徒步踏察的方式,对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重点污染源开展监督性调研。

“总以为永州的天最蓝、水最绿,没想到中心城区的空气环境仍然严峻,这给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5个踏察小组拍摄现场图片1200多张,提交踏察“微报告”5个,在此基础上,形成6467字的《打好“蓝天保卫战”晋级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的调研主报告。

大会发言环节,被提问的部门负责人在常委会议现场“隔空”作答,直面问题。

“此次调研徒步踏察的方式和现场播放调研视频,形式很新颖,让人耳目一新。”市委书记严华表示。

保卫永州诗意蓝天,这场战役依然任重道远。“6个部门做出的承诺已经通过现场直播向全社会作出了表态,我们将继续进行民主监督,助力市委、市政府达到晋级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的目标。”市政协主席蒋善生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调研 踏察 现场 永州 政协 严华 蒋善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