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江西新余农村垃圾“日产日清”

2019年06月12日 15:03 | 作者:徐洪清 易敏 徐雅金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通讯员徐洪清 易敏 记者徐雅金近日从江西省新余市政府获悉,该市不断创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思路和体制机制,大力实施“村组保洁收集、乡镇清运压缩、县区二次转运、市集中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处理体制,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步入常态化,全面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据了解,该市各村组按村庄规模和要求,每50户左右配备一名保洁员,负责村组的日常环境卫生保洁和收集工作。全市32个涉农乡镇(办)共有保洁员3825人,每千人约4.86名,保洁员工资已实现逐月发放。此外,各乡镇按照“日产日清”的作业要求,配备垃圾清运车,将各村组的生活垃圾全部收运至各乡镇垃圾中转站,进行打包压缩处理。全市已建成垃圾中转站32个,配有垃圾收集车164辆、垃圾转运车29辆,每10户~15户配备1个垃圾桶,实现了“垃圾有车运,垃圾有人清”的目标。各县区配齐垃圾运输车辆,及时将所辖乡镇的生活垃圾运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

记者了解到,全市各县区的农村生活垃圾实现了市场化外包转运,并建起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电厂日焚烧处理城乡生活垃圾可达600吨,满足了全市生活垃圾处理需求。目前,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基本实现了“日产日清”,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达100%。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垃圾 日产日清 农村 江西 新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