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央督导组进驻10省份 扫黑除恶督导实现全覆盖

2019年06月13日 07: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央扫黑除恶第11-20督导组进驻信息。 中新网 冷昊阳 制表

本轮督导重点看什么?

——“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

中央督导组赴10省份督战扫黑除恶,重点要督导什么?

今年3月27日,在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上,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对今年的督导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被中央督导组列为督导重点。此外,诸如恶势力、软暴力认定以及“套路贷”、利用网络犯罪等新型涉黑涉恶犯罪也被提及。

而在督导动员会上,中央各督导组也指出了本轮督导的主要目的,包括“顺应人民群众呼声,推动继续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及时纠正执法办案中的偏差,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以专项斗争为牵引,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稳’这个大局,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等。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督导 扫黑 中央 除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