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央督导组进驻10省份 扫黑除恶督导实现全覆盖

2019年06月13日 07: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此外,充分发挥中央督导“利剑”威力,紧督依法严打、紧督“打伞破网”、紧督“打财断血”、紧督综合治理、紧督责任担当等方面,也被各督导组重点强调。

例如,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黑龙江省工作汇报会上,督导组组长姚增科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斗争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有目标但不下指标,这个目标就是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昆明公安机关抓获的涉黑犯罪嫌疑人。昆明市公安局供图

“扫黑利剑”持续显威

——首轮督导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1129个

近年来,随着扫黑除恶工作不断走向深入,民众对“扫黑利剑”也不再陌生。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此后,中央决定派出督导组赴地方,检验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从今年4月开始,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督导工作全面铺开,11个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天津、吉林、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广西、海南、贵州、云南、新疆1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随后,今年5月,中央督导组杀出扫黑除恶“回马枪”,对首轮督导的河北、山西、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等10省市开展了“回头看”。

在督导成效方面,以不久前结束第二轮督导的吉林省为例,在第二轮督导中,截至4月30日,该省打掉涉黑团伙7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12个,打掉恶势力团伙256个,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345名。

同样在第二轮督导名单上的云南省,截至4月27日,打掉涉黑组织、涉恶犯罪团伙31个,破获黑恶案件392件,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338件。

再向前追溯,截至2018年12月底,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的10省市均已整改完毕。

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给出的数据,整改期间,10省市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00个,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1129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9.43亿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896件3021人。(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督导 扫黑 中央 除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