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南方遭今年来最强降雨:8省份受灾 三预警齐发

2019年06月13日 0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广东省河源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截至6月11日,暴雨导致河源全市6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图为航拍镜头下的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遇暴雨如何防范意外发生?

夏季为暴雨高发季节,暴雨来袭又该如何应对?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12日发布了一份《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指南》提示民众,当所在地区下暴雨时,最好的选择是躲在家里不出门。如果家住在低洼地区或者房子老旧,一定要转移到高处安全的地方。

如万不得已非要外出,应避开铁塔、电线杆、广告牌。行人如果路面积水较深,最好带一根棍子在前面探路,避免一脚踏空,掉进下水道。若看到高压线铁塔倾斜、电线断头下垂等情况不要靠近,以防触电。

此外,暴雨天气出门,公共汽车比私家车安全。如果需要开车,驾驶过程中一定要避开地道桥和泥泞低洼区域。一般积水深度10-20CM是安全的,但是如果积水深度超过20CM,千万不要冒险通过。

如开车到一半汽车熄火,不要再次启动,在水没漫过车门之前,熄火关门,离开车辆。万一被水淹没,用安全锤敲碎侧窗,可以成功脱离危险。(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降雨 暴雨 南部 应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