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央行开展350亿元逆回购 重启28天期逆回购

2019年06月13日 09:0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央行1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5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限的150亿元,28天期限的200亿元。鉴于当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全天实现净回笼250亿元。上一次开展28天期操作是在今年1月18日。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流动性仍较充裕,对央行流动性支持的需求尚不迫切,央行因此顺势调低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同时,在金融管理部门一系列举措的支持下,同业业务出现好转,中小银行流动性也逐渐恢复平稳,流动性结构性问题趋于缓解。

本周,截至目前央行分别开展300亿、100亿和350亿的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有21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其中6月10日至13日分别到期800亿元、600亿元、600亿元和100亿元。自此,央行本周3日累计净回笼资金1250亿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周内央行仍可能缩量对冲到期逆回购,但考虑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MLF到期、金融监管考核等多因素影响下,下周流动性供求矛盾或比较突出,央行实施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是可以期待的。

进入六月以来,资金面整体维持宽松态势。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本周资金面有望总体保持平稳。本周公开市场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地方债计划发行量与同业存单到期量均较大,预计央行大概率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适度投放流动性,继续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资金面有望整体保持平稳。

中信证券研究部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则认为,适当下调政策利率,配合稳杠杆政策可以更好地稳定经济和提高经济质量,考虑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可以进一步下调TMLF利率实现降低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的目标。(记者 钟源)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央行 350亿元 逆回购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