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省长与民营企业家的面对面协商

——青海省政协启动“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履职活动

2019年06月13日 09:43 | 作者:通讯员 张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3日电(通讯员 张旺)“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与政府部门面对面协商议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青海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省政协服务大局、参政议政的责任担当,对政府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加强沟通交流、主动接受监督具有重要意义。”5月29日,在青海省政协组织召开的民营企业家与省长面对面协商议政座谈会上,省长刘宁对省政协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而搭建的高层次协商平台给予充分肯定。

如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省政协党组研究决定,2019年在全省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中深入开展“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系列履职活动,通过政协系统的全方位联动助推全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上,6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和3位专家学者围绕“青海民营企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与省长对话交流。

青海诺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志在座谈会上提出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建议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加大直接信贷融资支持力度,将服务民营企业作为评价省内金融机构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合理配置信贷资源,提高企业贷款可获得性。

“人才是企业做优做强的关键。”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非认为,人才引进政策缺乏灵活性、企业急需人才留不住、人才培养与企业实际需求脱轨等问题直接影响了企业做优做强。他建议,在逐年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建立“企业能用、个人能干、人也能留”的人才培养模式,拓宽企业实用性人才培养模式。

副省长王黎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就有关意见建议作出解释回应。大家在客观看待青海民营经济发展的现实基础、强化管理创新、让政府和企业联合发力等方面增进了共识。

座谈会上,刘宁要求政府各部门把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的建议带回去,企业家把政府部门的回应带回去,进一步研究问题,凝聚共识,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在加快发展中解决问题,在克服困难中加快发展,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表示,全省各级政协要按照《开展“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活动的方案》要求,通过视察调研、提案督办、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发挥好政协系统的整体联动功能,举全省政协组织之力为助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民营企业 政协 企业家 协商 青海 刘宁 多杰热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