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昆中药“领跑1381”跑进浙江常山

2019年06月13日 10:1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日,昆中药“领跑1381”第14站在常山举行。昆中药携手民康大药房有限公司,以“传承修合,药食律动”的文化理念为出发点,倡导跑步带动健康养生方式,体验沉浸中医药文化传承,引导全民养成运动锻炼和健康作息的生活习惯,共同促进领跑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昆中药品牌中心品牌部经理任涛、培训部培训经理田洪睿、浙江省区域总经理胡立民,民康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明,常山县跑步运动协会会长刘小平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任涛表示:昆中药作为拥有六百余年中医药发展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一直秉持“大药厚德,痌瘝在抱”使命,以“尊重、融合、勤勉、高效”核心价值观铸造精品国药。也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组织实施“领跑1381”活动,旨在使全民获得更多的养生理念和健康方式。

周小明表示:民康大药房自创立以来,以民众健康为己任,用专业知识推广药品、传播保健养生理念、提供健康生活服务。通过携手昆中药“领跑1381”活动,倡导全民开展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未来,民康大药房也将不断推出新的居民健康项目,使民众一起运动,享受快乐健康。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450余名社区居民和家属,以及浙江省首届“十佳跑团”——常山跑团参与,参赛项目以5公里跑为主,年龄结构中35岁左右人群约为46%、中老年为54%。参赛者中也不乏一些运动爱好者,特别是常山跑团,成员代表表示,他们坚持每天跑步锻炼,使运动成为健康生活习惯,希望以后还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市民刘先生表示,这次活动,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到齐了。“一直信赖中医药的用药理念和诊疗方法,在健康的同时,能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非常开心。”

公园跑道旁设置的“加油站”为参赛选手们准备了梅苏颗粒、花茶饮品,而且在赛后开展的中医诊疗、中药材辨识、丸药搓制、香囊制作等互动体验,以及现场抽奖发放。(文、图/王云鹏)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健康 中药 领跑1381 常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