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山东省级首个PPP项目合同获批 136亿元助力小清河复航

2019年06月13日 13: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6月13日电(记者王阳)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日前,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合同》,山东省直有关部门将据此与社会资本方签订合同,启动项目建设,拥有900多年历史的小清河,2022年有望复航。

山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兼具多个“第一”:山东省省级第一个PPP项目,山东省水运建设史上第一个一次性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山东省第一个可以实现海河直达运输的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合作期30年,分3年建设期、27年运营期实施,在3年建设期内共投入136亿元,在27年运营期内运营收入211亿元。采用传统政府投资模式,山东省需在3年建设期年均支出45亿元,而采取PPP模式,3年建设期内年均支出仅17亿元,27年运营期内采取可行性缺口补助的方式平滑支出,年均支出4.88亿元,可节约项目全生命周期成本15亿元,有效缓解政府当期筹资压力,节省财政支出。

编辑:秦云

关键词:山东 PPP 小清河复航工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