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今日启幕

2019年06月13日 20:01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6月13日电(记者 宋啸峰)6月13日至19日,2019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以下简称“创客周”)在“中国电子第一街”的华强北举办。国际创客代表HAX加速器深圳合伙人加勒特·温特和海外留学归来的国内创客代表牛昕宇分别分享各自在深圳的创业经历。 

微信图片_20190613190639

本届创客周以“与深圳同创造”(MAKE WITH SHENZHEN)为主题,主会场设在福田区,各区(新区)另设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4个分会场,共安排市级活动22个。其中主会场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双创主题展示、创客周国际创客成果互动展演、“双创赋能,众创未来”福田高科馆体验中心,共4场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丰富内涵,呈现出精彩纷呈的活动特色。

微信图片_20190613195850


微信图片_20190613195902


微信图片_20190613195912


深圳国际创客周作为最具有深圳本土特色的“双创”国际化展示平台,从2015年首届创客周开始,持续4届一直奉行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方向,形成社会广泛共识和强烈共鸣。本届创客周遵循统筹布局、市区联动原则,按照“一主多点”模式安排活动会场。坚持“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方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作用,集中展示深圳在新一轮创新发展战略布局下双创取得的新发展、新面貌、新变化、新突破。

本届创客周聚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企业、创客机构、创客项目等创新资源,集聚最前沿高新技术,汇集来自全球顶尖的可穿戴式设备、物联网应用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3D打印技术、全息投影、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及混合现实(MR)技术、生命基因等前沿新兴领域。在这里,参与者可以近距离感受各种新产品、新技术在衣食住行娱等情景中的运用,多元化、多场景地体验创新创业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 

据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此次活动负责人封昌红介绍,作为双创推手的我参与并见证了深圳创客之城的变迁,从山寨到原创,从创新力到产业力,深圳的空气里都能闻到创新的味道。选择华强北作为主会场更加彰显福田区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独特魅力,让素有“创客天堂”的华强北更具国际范儿。内容上一是聚焦湾区双创,来自粤港澳的创客集聚深圳展示创新创业成果,为湾区科技创新赋能。二是聚焦前沿科技,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家居、5G应用及基因科技成为展示热点。深圳双创已从规模效应跃升为精品效应。三是聚焦海峡两岸及国际双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署绿色可持续创意训练营等多项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国际创客参与。四是聚焦互动体验活动形式多样,从孩子到老人都能参与互动体验。每逢全国双创周和深圳创客周,深圳整个城市都因创新而沸腾,令全球瞩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深圳 活动 创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