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十一届七次中常委会议在榕召开

2019年06月14日 17:2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6月4日在福州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趋势,进一步做好民建参政议政工作。


郝明金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全面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深刻分析我国经济发展大势的基础上提出的,是新时代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协调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调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要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相互关系,深刻理解它们是相互贯通、相互促进,不可分割、紧密联系的整体;要把握协调发展的方法论,坚持统筹规划、协调发展;要把握协调发展的丰富内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要把握协调发展的目的和内在要求,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要把握融合发展与高质量发展,实现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是“融合发展”,融合发展就是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形成适应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理念,加强政策引导,统筹推进,建立促进全面、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

郝明金强调,新发展理念写入民建十一大修改后会的章程,民建全会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统筹协调的方法论,以此推动会的建设,完成好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履行好参政党各项职能。民建在参政议政调研中,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深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要决策部署的理解,做到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郝明金还结合民建中央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调研,重点就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乡村产业融合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区域协调一体化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

会上,郝明金传达了近期中共中央统战部主持召开的通报会的情况,进一步强调了民建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民建中央组织部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孙东生,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以及民建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不是民建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负责人,部分省级组织副主委,民建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期间,郝明金、辜胜阻会见了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负责同志。

郝明金在会见时对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民建中央和民建福建省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对福建未来发展的大好前景充满信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为福建民建题词:“议政求真知,监督讲实效”,这对民建不断做好工作是极大的激励和鼓舞。民建中央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建发展,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新福建建设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嘱托。

高峰、陈文华、李世杰及部分民建中央常委陪同会见。


另悉,6月4日下午,郝明金实地考察了民建会员企业福耀集团,并座谈交流。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维平等参加调研。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等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常务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