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赖明率队赴湖南调研南方草原建设

2019年06月14日 17:27 | 作者:马小霞 吴国寰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日至5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的陪同下,率队赴湖南省邵阳市就“以草原生产力恢复促进草原生态修复”课题开展调研。


赖明在海拔1700米的南山牧场考察高山草甸

南山牧场位于邵阳市城步县,是我国最早筹建的人工草场,素有“中国第一牧场”之称。调研组一行深入牧场,就草原生态保护与畜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详细了解当地自然条件、草原建设和草畜平衡情况。当得知牧场每两亩草原就可以饲养一个羊单位时,赖明指出,相较于北方草原几十亩甚至上百亩饲养一个羊单位的生产力,南方草原在水热条件、植被生长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草原生态保护应注重南北统筹,在推进北方草原建设的同时,重视南方草原生产力的恢复和提升,为我国草原生态整体修复置换出更大空间。


赖明在南山牧场听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草原建设情况


调研组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赖明再次强调重视南方草原建设在保障生态安全、促进产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及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出从扩大补奖面积、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入手,着力提升南方草原生产力水平。财政部、国家林草局以及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的同志,从资金投入、政策扶持、技术保障等方面,对我国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调研过程中注意到的、长期存在并影响草原生态文明建设质量的关键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


调研组召开调研座谈会

九三学社长期关注草原生态安全和生产力提升。2018年,与财政部联合开展“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调研。社中央领导多次率队并邀请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等相关单位的同志,赴内蒙古、黑龙江、新疆、宁夏以及川甘青交界地区开展深入调研,召开科学座谈会,部署相关社省级组织开展同步调研,积极倡导并推进“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试点项目。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九三学社中央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社黑龙江省委秘书长葛文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副司长宋中山,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林业草原处调研员隋丽,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等参加调研。

(文/马小霞 图/吴国寰 )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草原 调研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