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新命名两处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2019年06月14日 17:29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近日,民革中央下发文件,将福建龙岩古田干部学院(龙岩市社会主义学院)和湖北襄阳张自忠将军纪念馆(殉国处纪念园)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两处教育基地分别位于福建龙岩上杭县古田镇和湖北襄阳宜城张自忠将军牺牲地。至此,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已有8处。

民革中央指出,1929年12月召开的古田会议、2014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和领导召开的新古田会议,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为民革从时代和历史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意义和任务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继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民革自身建设,是民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张自忠将军是著名的抗日爱国将领,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时期牺牲在疆场上的唯一一位集团军总司令。以张自忠将军的生平事迹和爱国精神教育广大民革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是民革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为充分发挥古田干部学院(龙岩市社会主义学院)和张自忠将军纪念馆(殉国处纪念园)在民革自身建设中的作用,民革中央研究决定,命名它们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教育 基地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