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组织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9年06月14日 17:35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组织工作会议现场


徐辉副主席讲话


颁奖现场

6月11日至12日,民盟组织工作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主委郑永飞,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程小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主持。

徐辉在讲话中指出,一年多来,民盟各省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民盟组织工作主线,创新思路,务实举措,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民盟要在新征程中肩负起更加艰巨的任务,必然要进一步夯实组织工作基础,推动民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就今年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深刻认识推动民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站在事关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正确理解推动民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需要,是巩固民盟界别特色的需要,是顺应民盟组织建设客观规律的需要。二是要转变观念,突出重点,推动民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界别,优先发展重点界别人才,提高组织发展质量,优化民盟人才队伍结构;要瞄准后备储备,抓紧做好代表人士物色、培养和推荐工作,打造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要盯紧作风锤炼,建立健全完善有力、常态长效的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机制,提高领导班子整体效能;要着眼长远发展,打造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青年盟员队伍,帮助青年盟员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要强化主体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要增强工作本领,不断学习新知识,参与新实践,以新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培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民盟组工干部队伍;要密切党盟关系,增进沟通交流,主动争取中共党组织和统战部门对民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开幕式上,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民盟江苏省委会等10个省级组织“组织工作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民盟安徽省委会等10个省级组织“组织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民盟福建省委会等10个省级组织“组织工作优秀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等111个高校基层组织“盟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李小雁同志等91名高校盟员“盟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期间,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民盟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徐燕峰、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何寄华、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郝际平、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帅远霞、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肖波、民盟安徽省委组织部部长汤佳祥等7名同志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小组讨论中,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民盟组织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畅谈了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闭幕式上,民盟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燕苹、民盟河南省委组织处处长黄云火、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处干部乔煜昕等3名小组代表总结了小组讨论情况,并分享了工作经验。蔡葵在闭幕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全盟组织工作情况,具体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她希望全盟各省级组织贯彻落实好徐辉副主席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大力加强主界别组织建设,努力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组织工作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