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两岸爱心人士同盼深化公益合作

2019年06月15日 16: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厦门6月15日电(记者宓盈婷)15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子活动之一——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办。与会的两岸40余位公益机构代表、公益领域专家学者和爱心企业家,表达了深化两岸公益合作的共同期许。

本次论坛以“公益路·民族情”为主题,设“公益聚效”“文化与公益”“互联网+青年公益”三个分论坛。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说,公益是传递爱心、联接心灵的最好载体,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两岸爱心人士在公益路上携手前进,深化两岸青年公益平台建设,发挥公益支撑力量,服务两岸民生。

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表示,公益事业需要青年的支持参与,青年在两岸公益交流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已有许多台湾青年学生来大陆交流访问,了解大陆的公益事业,参与一些公益项目,期待两岸青年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平台,通过共同参与公益事业,促进心灵契合。

“目前两岸业界主要还是在各自领域开展公益活动,希望今后加强跨区域的公益合作,这样更有助于凝聚民族感情。”台湾张老师基金会董事长葛永光说,两岸都有许多从事公益捐赠、公益活动的基金会,应充分发挥这些公益组织、公益机构的力量,通过它们之间的密切合作,将两岸的公益资源进行整合,更好惠泽两岸同胞。

两岸公益论坛自2013年设立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本次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等共同主办。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两岸爱心人士同盼深化公益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