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青海拉面馆将开进埃及

2019年06月15日 16: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6月14日电(记者郑思远)中国青海拉面演示推介暨投资洽谈会1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四季酒店举行,青海海东市拉面企业家与开罗市企业家签订合作投资青海拉面品牌店框架协议。

海东市副市长刘振华致辞说,青海拉面给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穆斯林到中国经商、留学、旅游提供了清真餐饮和便利服务。通过青海拉面企业家和埃及企业家对接洽谈,海东市3家拉面企业将在开罗市和亚历山大市合作开设拉面店。希望中国美食能带给埃及人民美好体验。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石岳文表示,拉面是中国著名的美食,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希望此次推广活动成为中埃文化交流又一桥梁。

来自青海的拉面师傅们现场进行了拉面技艺演示,把一碗碗热腾腾的拉面端给在场的嘉宾们品尝,受到欢迎。

中文专业大学生迪娜·穆赫辛告诉记者:“我此前尝过中国面条,但拉面是第一回吃,感觉很美味。”迪娜和她的同伴是中国菜“粉丝”,她们表示将会关注拉面馆开业的消息,把这种中国美食介绍给更多朋友。

编辑:曾珂

关键词:青海拉面馆将开进埃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