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届中蒙俄(大同)国际商品博览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06月16日 10:02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同6月16日电(记者 王金晶)6月13日~16日,第二届中蒙俄(大同)国际商品博览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成功举办。本次博览会旨在借助“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关注工业产业链、文化、物流等领域的三方合作,广邀国内外企业、机构、专家共同洽谈、分享工业技术动态、产业方向和先进实践经验;加强三国文化旅游、经贸等产业融合发展。

1

开幕式上,中俄双方代表签署了《大同市与伏尔加斯基市友好合作备忘录》,中蒙企业带代表签署了《中银羊毛和奥德羊毛合作备忘录》。活动期间,大同市部分企业与蒙古国、俄罗斯相关部门和企业签订了一揽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蒙俄经济合作发展主题论坛和中蒙俄国际仓储物流合作、国际商品供应链发展及“万里茶道”申遗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3个平行分论坛成功举办。

2

3

来自中蒙俄三国的政府领导,经济联合会、工商业联合会代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国际物流、投资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及相关专家学者200余人齐聚大同,就促进三方经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蒙古国科布多省经济合作联合会副会长伊尔姆、俄罗斯伏尔加斯基市市政府经济局局长塔季扬娜·沃尔科娃对与大同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通过与大同市加强政策和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推进互联互通务实合作,从而实现联动发展。

4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国际商品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中蒙俄三国的148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集中展示了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商品和和贸易投资领域的最新进展。我国的新材料、工业产品、手工艺品和特色食品,来自蒙俄两国的玉器、首饰、羊绒服饰、皮革制品、腕表等受到观展客商的青睐。

5

大同市副市长荆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独特的地理优势,中蒙俄(大同)国际商品博览会已经成为大同对外开放的特色品牌。将来,大同不仅要输出自己的产品,还要作为国内产品与蒙古国和俄罗斯产品的集散地,努力打造一个立足于国内、面向世界的对外贸易、对外开放的节点城市。

6

第二届中蒙俄(大同)国际商品博览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由大同市人民政府、蒙古经济合作联合会、全俄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大同市商务局、大同市外事办、大同农本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同市委常委、副市长冯苏京,蒙古经济合作联合会副会长伊尔姆,全俄工商业联合会驻北京总代表苏奇科夫·亚历山大,伏尔加斯基市市政府经济局局长塔季扬娜·沃尔科娃,伏尔加斯基市市长助理德米特里·卡萨特金等出席活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蒙 蒙俄 大同 国际 经济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