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陆首张台胞专属信用卡在厦门推出

2019年06月16日 1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大陆首张台胞专属信用卡在厦门推出

厦门银行行长洪主民为台胞信用卡的第一位用户——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颁出首张厦门银行台胞信用卡。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6月16日电 (杨伏山 赖美恋)大陆首张面向台胞的专属信用卡16日在厦门启动首发。厦门银行行长洪主民向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发出了首张厦门银行台胞信用卡。

吴家莹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台胞信用卡将给众多台胞在大陆展业、安居创造更多便利,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为台胞台商享受更多的金融服务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让台胞也同大陆同胞一起享受到金融发展的获得感。

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厦门银行此次推出的台胞信用卡卡面整体为水墨风格,凸显中国国粹;厦门著名景点日光岩和台湾岛分布在卡面左右两侧,呈现呼应效果,既展现两岸特色,也表达对两岸更密切往来的期待。

厦门银行是大陆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在服务台胞台商方面有明显优势。洪主民表示,推出台胞信用卡,是该行深耕台商业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得到了中国银保监会、国台办及地方银行业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

大陆首张面向台胞的专属信用卡,16日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金融论坛上正式亮相。 杨伏山 摄

大陆首张面向台胞的专属信用卡,16日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金融论坛上正式亮相。 杨伏山 摄

厦门银行台胞信用卡作为一款中国银联人民币金卡,以在大陆台胞作为唯一发卡对象,有效解决此前台胞在大陆办信用卡门槛高、手续复杂的难题。同时,厦门银行还为台胞设计了丰富的功能权益,包括境内外银联线路消费畅通无阻、境外消费免收最高1.75%的货币转换费、人民币还款快速到账等诸多便利和优惠。

吴家莹说,过去在大陆申办信用卡困难,国际信用卡在大陆使用不便、还款费时费力等,一直是在大陆生活和工作的台胞的痛点;而台胞信用卡的推出,有助于他们在大陆进一步落地生根、共享机遇。

大陆首张面向台胞的专属信用卡获点赞。 杨伏山 摄

大陆首张面向台胞的专属信用卡获点赞。 杨伏山 摄

吴家莹向记者算了一笔账,相比过去持台湾信用卡在大陆消费一万元(人民币,下同),用台胞信用卡大约可以节省280元至350元左右的费用,确实是经济实惠。

厦门银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徐杰也说,持台胞信用卡在大陆消费,直接以人民币结算、还款,不仅可节约不少用卡手续费,还免去了还款时换汇的麻烦和汇率差价损失,真正给台湾同胞带来便捷与实惠。

目前,台胞信用卡只有福建和重庆地区的台胞可以申领。但洪主民表示,未来希望能向更多地区的台胞提供服务。

在当天举行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金融论坛上,两岸金融界人士和台商台胞对台胞信用卡纷纷点赞。在他们看来,“一卡通两岸,两岸一家亲”,以金融为媒,让台胞享受到和大陆居民一样的用卡便利,这是“31条惠及台胞措施”在大陆的落实落细,是两岸金融合作的一个缩影。(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胞 信用卡 大陆 厦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