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出口保持较快增长

2019年06月17日 16:03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朱婷)14日,国新办举行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会上介绍,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据介绍,5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0%,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956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上月加快1.4个百分点;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17555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在就业方面,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调查失业率持。1-5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97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54%。

从进出口情况来看,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额25925亿元,同比增长2.9%。进出口相抵,贸易顺差2791亿元,同比扩大89.8%。“5月份我国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长7.7%,比上月加快了4.6个百分点。”

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效在继续显现。“1-5月份,我们对‘一带一路’相关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达到了9%,比全部进出口增速高出4.9个百分点,占全部进出口的比重达到了28.8%,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付凌晖说。

“总的看,5月份经济运行总体还是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当然我们也要看到外部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在增加,国内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付凌晖表示,接下来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增长 继续 运行 国民经济 保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