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苏长荣委员:制造业应注重“源头材料”的高质量管理

2019年06月17日 20: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7日电  6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苏长荣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议题,提出建议。

ZXD01429


ZXD01433

苏长荣委员认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议题涉及到政府和行业两方面为企业提供方向的问题。本质上也是要强调产业生态和企业生态建设。他表示,从企业角度而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也是企业发展的现实急需。

ZXD01446

关于如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苏长荣委员建议首先要注重“质量关”。他建议政府要在一些制造业的管理上明确计量细则,比如在计量监督和标准制定上加大力度,确立更严格的制造业规范体系。他同时建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要尤为注重“源头材料”的高质量管理,他建议更要加大对制造业原材料的监督和规范,避免某些企业为抢占市场而影响制造业行业生态。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