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浙江嘉兴启动

2019年06月17日 23: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7日电  32个省份、175 所高校……6月14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嘉兴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主旨论坛同期举行。

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磊,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万学教育董事长张锐,厦门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基地中心主任谢火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等均在本次论坛作了主旨发言。

时值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这场声势浩大的“传承红色基因”、“扎根祖国大地”“增长智慧才干”的“全国最大的思政课”如期迎来“开课”,众多“红旅筑梦人”开始启航奔跑。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6月13日,教育部在浙江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就在发布会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杭州出席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并发表重要讲话。活动现场,李克强总理走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成果展展位,听取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关于大赛情况介绍及第三届“互联网+”大赛冠军、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级博士生白云峰的项目汇报,现场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点赞!

当天在嘉兴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主旨论坛对双创这一“圆梦之旅”进一步深化解读。现场嘉宾通过介绍并分享其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心得和成果,为现场大学生“鼓”足劲儿,“加”满油。

“奔跑吧,红旅筑梦人”,伴随全国各地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旗手代表们响亮的口号声,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正式拉开序幕,这一曾收到习近平主席回信的“光荣之旅”活动又将在未来的时间里继续创造新的传奇。

在当天还了解到,今年10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创新 创业 大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