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动画联合展台精彩亮相法国昂纳西动画节

2019年06月17日 17: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9年法国昂纳西国际动画节6月10日至15日举行,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中国联合展台”精彩亮相,这是中国联合展台第二次参加昂纳西国际动画节。

本次中国动漫联合展台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承办,央视动画、陕西飞鸟动漫、浙江蓝巨星、广东咏声动漫、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等14家动漫机构参加。

动画节期间,中国联合展台举办了“视听中国—中国优秀动画推介会”和“视听中国—中国动漫国际合作论坛”等系列活动。

中国优秀动画推介会选取了《中国神话故事》《大禹治水》《百鸟朝凤》《武圣关公》《小鸡彩虹》等10部优秀动画作品进行专场推介。

推介会以动画为媒介,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向海外观众充分展示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生动讲述今天中国精彩生动的鲜活故事,吸引了国际同行的关注和兴趣。

在中国动漫国际合作论坛上,中外知名动画公司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动画国际合作合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分享合作经验,交流创作灵感。中法嘉宾一致认为,中国故事为世界动画创作提供了丰富的题材和创作灵感,应加强国际合作,创作更多讲述中国故事、具备国际品质的动画精品,实现合作共赢。

论坛上,优扬动漫、两点十分、仲山文化、广州咏声、天天成长等中方动画公司还分别介绍了《功夫袜》《璃心战纪》《杨门女将》《狮子学狮》《天天成长记》等动漫项目,积极寻求国际合拍合作。

昂纳西国际动画节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动画界人士参与最多的专业动画节展之一。今年的动画节吸引了全球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多名动漫专业人士参与,参与者来自超过820家各类公司,约490家为节目买家、发行商和投资者。(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动画 中国 动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