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第十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举行

苏辉出席并致辞

2019年06月18日 09:40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6月18日电(记者 孙金诚)以“船政与两岸融合发展历史”为主题的“海峡论坛·第十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6月14日在福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郑建闽,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等出席开幕式。

苏辉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致力于福建船政相关历史、文化与精神内涵的研究,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在海峡两岸取得良好反响,在继承船政文化、促进船政研究上取得的成绩得到广泛认可。福建船政为两岸融合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样本,在新时代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两岸要应通尽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等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两岸融合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两岸的专业人士和有识之士应继续弘扬福建船政文化中开风气之先的胆识,富国强兵、振兴民族的理想,共同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台盟将一如既往地以“一家人”之心做好“家里事”,为两岸融合牵线搭桥,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台盟福建省委会、福州市政协等主办。

在闽期间,苏辉还赴平潭综合实验区进行调研。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船政 文化 海峡两岸 福州 政协 苏辉 刘献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