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苏权科委员:克服“求数量”思维 让质量文化深入人心

2019年06月18日 10: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8日电  6月18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苏权科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议题,提出建议。

xuan_DSC0241

      苏权科委员表示,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就是解决制造业“大而不强”的现象,“大而不强”产生的原因,和此前社会对制造业产品需求巨大、人民生活品质需求不高相关。他表示,随着我国当前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制造业的质量要求也在“加速”提高。他坦言,制造业质量高不上不去,中国企业就无法在国际上竞争,产品也就不会走出去,制造业“大而强”也与制造业企业的定位和追求相连。

_DSC0247

     针对如何提升制造业质量,苏权科委员建议,首先需要转变质量文化意识。要培养更多技术工人,发扬“工匠精神”,让质量文化深入人心,用心做好每一个产品,把以前一些“差不多”“求数量”的思维意识克服掉。其次,他还建议制造业领域要制定严格、科学的质量管理方法和制度流程标准,同时向全社会宣传“高品质”的产品需求意识和产品制造意识。要使先进的质量文化深入人心,激发社会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